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藏身雪梨市區的奇幻樂園---月神世界(Luna Park)


這是個瘋狂的世界

從雪梨的環形碼頭搭乘往北區的渡輪途中就會經過月神世界
月神Luna這個英文單字本身就帶有瘋狂、發瘋似等意思
說到它的厲害之處,可不是浪得虛名

渡輪還沒靠岸,光是看見入口處的那隻巨型小丑裝飾
船上的白人寶寶就已經尖叫連連
是興奮,還是驚嚇,不得而知
只能說這月神世界真是太懂得錯亂人家的神智

到雪梨之前,只曾在某本舊旅遊書中看見這個景點的介紹
說到熱門,月神世界似乎不是什麼主流
我是個十分觀光客心態的人
吃要吃出名,照要照旅遊書上有介紹
否則就怕人家問我去過什麼地方,沒有一張可以拿出來虛榮的相片

因為住在雪梨的緣故,所以心態自然有所不同
倒也不是因為住在雪梨,時間多了就大小景點都能去
而是看事情的眼光角度會因此而有所不同

早已經不是第一次搭渡輪出港
也不是第一次經過月神世界
但每次經過它的時候,總是不自覺的目光被吸引
它的吸引力,絕不僅止於
那本舊旅遊書上說的那種,懷舊遊樂園

它外在的形象亮眼、新穎
入口處的巨型小丑,用色大膽,視覺效果百分百
不禁的牽引著我走下船
那一刻,我終於解除旅遊的迷思
跳脫旅遊書畫出的框框
隨心而遊,不再是哪本書的傀儡

月神公園其中很美好的一點是,入場免費
除非你想要搭乘設施才需另外付費
但在雪梨甚至在整個澳洲最好的一件事
就是天下會有掉下來的免費午餐
雖然月神世界入場免費,但裝潢和氣氛營造可是一點也不馬虎

裡面給人的感覺像是進入了愛莉絲夢遊神境一樣
荒謬怪誕
月神公園裡充滿著吉祥物、小丑、踩著高蹺的公主、小精靈
已經不是孩子的我,因為沒有消費,原本不好意思湊過去拍照
但熱情的澳洲人,根本不管你是什麼人
說到拍照,他們比你更熱絡
於是我便從進門,一路玩到底,一路搞怪拍到底

月神世界的盡頭,藏著一個秘密
你以為路到了盡頭,其實不然,轉個彎,竟再度回到港邊
身前身後二個世界
上一秒從港邊上岸,進入了夢境般的世界
下一秒從樂園走出,好像大夢初醒,回到真實

港邊有很多的提防處很適合坐著吹風看港景
剛才是在渡輪上眺望月神世界
現在是從月神世界俯看渡輪
在同一塊區域,感受著不相同的二樣情
卻同樣愉快

不知不覺中,我忘了時間的流動
月神世界中,果然躲了隻追趕時間的兔子

月夜了,月神公園換上另一種氣氛
入口處的巨型小丑頭上臉邊綴滿閃動的燈炮
活像是拉斯維加斯賭場裡的拉霸機
樂園裡仍舊是熱鬧非凡
孩子的力氣不打洋
月神世界就不打洋
 


月神資訊
建議的造訪時間: 1-2 小時
交通:可至環形碼頭的 Wharf4 或 Wharf5 搭乘渡輪,
          其它也可搭巴士地鐵等,可至官網查詢。
營業時間:
W1~W4:10 a.m.-06 p.m.
W5~W6:10 a.m.-11 p.m.
W7:        10 a.m - 09 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