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要帶多少錢出國、澳洲錢幣大小事

要帶多少錢到澳洲這是一件相當主觀的數字,*參考前輩的說法,*利用數據,評估物價及自己的用錢習慣,都是不錯的參考指標。

要去澳洲之前,我也曾在網路上瘋狂的爬文,想要訂定一個最OK的數目字,當時我只懂用參考前輩說法這個笨方法,所以花太多時間來修正這個不主觀的數字。一開始在爬過不少類似文章之後,所得到的平均值是四千澳。後來我去體檢時,遇  到了打算再去二簽的前輩,他一聽嚇了一跳,只說了三個字,太,多,了。
我說因為人生地不熟,覺得多帶一點比較安心。他很篤定的跟我說,真的不需要這麼多。就算你去一個多月都找不到工作,也用對到這麼多的錢。我問那如果我找超過一個月的工作呢。他只是神情淡定的回,還,是,不,用,這,麼,多。
最後他給我的建議是1500。最後,事實證明,就我個人經驗果然已經很夠了。而且我剛到雪梨的時候,先玩了整整一個月,每天早出晚歸,居然還沒問題。現在如果要我建議一個沒出國經驗,在國外也許謀生能力還不是太好的人,也許2000會是比較保險的作法。當然,我所提供的這個數據只供參考,實際的情況,要看每個人的用錢方式。

現在,我有過這些經歷之後,當我要決定去一個國家之前,到底要換多少的外匯,我喜歡用更科學的方式去算出我需要的金額。先列出想買的、先玩的、住宿費、交通費、食材費、或是外食費等等,將能想到的花費先列清單,再去搜尋欲往國家的物價,便能抓到大概需要的金額了。

澳洲錢幣介紹

澳洲的銅板分為:5(cent)10分、20分、50分、1(dollar)2
澳洲的紙鈔分為:5元、10元、20元、50元、100
由於澳洲的經濟環境很好,所以幣值小至用分計算。
如果你去買東西要自己算一下,幾以下要捨,幾以上要入,口訣如下:
1~2分捨去
3~75
8~910

澳洲錢小數點的算法
你在澳洲買東西時看見的標價,有時會到小數點後二位
例如:$573
一個大數字然後有二個小小的數字跟在右上方,有時那兩個數字也會用小數點來呈現,
例如:$5.73
那你知道如果你遇到這個數字你要付收銀員幾分了嗎?答案是:5.75(因為3~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